星期四, 4月 27, 2006

「綠1」公車的許多行徑實在令人感受不到一絲絲交通運輸服務業的專業服務態度。

今晚,又讓我再次遭遇。明明車子還停在站牌旁邊,從車後趕上來的我,任憑我敲著車門,已經關上的車門,就像是逼逼聲後的捷運電車門一樣無情。關上了就再也沒開門的餘地。我還追著到下一個站牌,剛好沒人在那個站牌上車,他老兄不開門就是不開門。「FS-805」司機有你的,不過念在我已在心中咒罵過你,也就不和你一般計較。

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晚上九點到十點的離峰時間,讓人等上三、四十分鐘更是常事,最後一次連來兩部車,才真令人氣結。

轉念之下,招下了一輛計程車,就讓自己偶而也奢侈一下吧。更何況今晚還下著雨。

上了車,又開始進行我常做的田野調查活動,從司機的上路時間、休息時間、平常跑車的獨門心法,以及車行和私人計程車的差異。每每討論這些總會得到計程車這個行業的一些資訊,雖然我可能一輩子不會去當「運將」,但是從他們口中得到一些有趣的情報,也算是搭車過程一個不錯的互動經驗。

換個角度想,才付了 125 元就買了一個司機的多年心得和產業第一手資料,其實還蠻划算的。

只是下了車,我才發現我今天根本沒有騎腳踏車出門,幹嘛要提早下車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