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0, 2004

英文生活地圖為“洋居民”指路

常常聽到在台的外國朋友們提起,台灣的許多路標或指示標示讓他們困擾許久,撇開漢語與通用拼音之爭,標示好像在跟人「躲貓貓」一樣,似乎是跟人玩著一種尋寶遊戲,要找到想要的標示其實還真的不容易。

想要國際化,的確必須有許多配套需要和國際接軌,空口白話自己在那裡空喊,當然很難向世界展開雙手。台灣目前每年來台觀光人數二百萬,離政府的口號目標應該還有幾百萬的差距,離年底剩下幾天大概很難達成吧 -_-||| 畢竟會來台灣參觀民主選舉盛況的人,應該不多。法國每年觀光人次9000萬,中國7000萬人次,香港也有2000萬人次,想必我們還有許多可以努力之處。

也許台灣的各城市應該針對在自己轄內的外國友人組成國籍、生活形態,設計出不同的生活指南,便利這些外國友人的生活。相信能給國外更多良性的觀感,並增加更多良好的互動經驗。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成為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土地,當然那條路還要努力很久、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