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6, 2004

閱讀完網路閱讀與書本閱讀得差異一文之後,有了下列的想法和問題:

現在認真的問你自己兩個問題:
1) 給你一張紙、一枝筆,你會橫書還是直書一篇文章?
2) 面對螢幕和鍵盤,你會橫書還是直書這篇文章?

我兩者都是橫書。你呢? 我想差異應該會在第一個問題上。

原來我是那可憐的中間人,既非六年級生的文自思考型,卻又非七年級生。:~

我的想法是,未來螢幕閱讀和書本閱讀還是不容易統整合一。除非以下任一事件發生:
1) 習慣書本閱讀的一輩都已經走到生命的盡頭,被自然淘汰了。
2) 書本的製造成本過高,砍伐樹木已經千夫所指了。
3) 法律規定書本閱讀是被禁止的行為。

否則,要我用插卡的液晶書本來取代藏書萬冊。這...感覺差很多耶 :P